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走春 The One大宅院裡的年味

  • 播出時間: 2024-01-14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劉邦初執行長分享----

每逢春節,華人餐桌上豐盛佳餚,以及與家人圍爐團圓是重頭戲。所謂年味,其實最令人懷念的,不外和親友的暖情相聚那是最美人情味,節目中,劉邦初執行長將分享--已邁入第四個年頭的「大宅院裡的年味」精彩活動與藝文展演。

傳統戲曲復興-隱於東方園林《沉浸式戲曲》

一直以來The One積極支持值得期待的Young Talents,提供跳脫框架的實體展演舞台,為培育台灣在地人才盡一份心力。不同於以往三年定點式的戲曲呈現,今年以「沉浸式戲曲」打破演員與觀眾間的第三面牆。

土地讚禮 六款台灣米打造家宴年味

是以台灣常民米食文化為軸,以台灣產地米種、風土職人的故事,訴說每一道米料理的故事。「米之宴-風土的淨白隱味」,以北回歸線作X軸,中央山脈為Y軸,選取台南、雲林、宜蘭、台東等不同象限當產地,打造一桌獨一無二的米食料理饗宴。

園林走春尋福獸-探索園裡的年味

漫步古典亭台樓閣,傳統年味盈滿院落,人文管家邀請您於園林走春探索東方韻味之餘,一起來找尋隱藏在亭台樓閣間的福獸,為來年討個好兆頭。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