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博館「不光是你我的塑!」響應地球日

  • 播出時間: 2024-04-14
  • 按讚加入臺灣活力GO粉絲團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臺灣活力GO

國立臺灣博物館 教育推廣組 張品柔推廣助理分享--------

每天一個行動愛地球 臺博館辦地球日活動籲減塑永續

國立臺灣博物館為自然史博物館,承襲前輩的自然史調查精神與研究收藏,以展覽與多元推廣教育活動,推動環境教育,讓民眾了解人與環境間的關係,進而產生行動。

世界地球日起源於1970年,旨在喚起人們對地球環境保護的意識,並呼籲大眾採取行動來保護地球,2024年世界地球日主題為「Planet vs. Plastics(地球與塑膠)」,為響應地球日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推出「不光是你我的塑!」綠色行動體驗活動,4月20日臺博館本館特別延長開館至晚間9點30分,透過語言學習互動課程、快時尚講座及舊衣再造手作、夜間尋寶及網路串連活動,呼籲大眾從日常生活的細微改變開始,減少對塑膠的使用,共同實踐永續發展的理念。無法到現場的民眾,即日起至4月21日可連線臺博館臉書參加「塑人大改造-提升塑養21天」活動,使用活動專屬的hashtag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節能減碳行動照片,就有機會贏得臺博館的好禮。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