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大選與歐洲政治發展;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勢力發展

  • 播出時間: 2023-05-29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1 - 芝無不言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1 - 芝無不言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組織政治領導人馬沙特(Mahdi al-Mashat)(左),與包含沙國駐葉門大使賈貝爾(Mohammed bin Saeed Al-Jaber)握手,並舉行會談。(路透社/達志影像)

訪問來賓: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歐洲研究所張福昌教授

今年的土耳其總統大選被外媒稱為「今年全球最重要選舉」,西方國家和俄羅斯都緊盯此次選舉結果。在14日的選舉中無人得票率過半,28日舉行最後決選。而在首輪投票中拿下約百分之5點2的第3名候選人歐根(Sinan Ogan),2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自己支持現任總統厄多安。歐根有望成為「造王者」,使已掌握土耳其國家大權20年之久的厄多安續任總統。另外,今天節目的焦點也關注到,近日的伊沙復交和葉門和談等國際重要事件,觀察中國大陸在中東的勢力擴展。節目訪問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歐洲研究所張福昌教授分析相關話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