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維爾紐斯高峰會;近十年中歐關係的轉與不變

  • 播出時間: 2023-07-31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1 - 芝無不言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1 - 芝無不言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左起)、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和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10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會談。 (圖:@jensstoltenberg)

訪問來賓: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歐洲研究所張福昌教授

北約維爾紐斯高峰會7月11日至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四十國領袖在此次峰會中,主要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瑞典與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芬蘭已經於4月4日正式加入北約,瑞典在此次會議中,終於也獲得同意加入北約,背後關鍵在於土耳其點頭。但這些國家的加入北約也坐實了俄羅斯指責北約東擴的問題,而這也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理由的一部分,未來影響觀察;另外,近十年來,中國大陸和歐洲的關係有哪些變與不變?習近平時代的歐洲戰略特色與意涵重點為何?節目訪問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歐洲研究所張福昌教授分析探討相關議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