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冠廷時間】中國在中東投下外交震撼彈

  • 播出時間: 2023-03-24
這樣看中國5-陳冠廷時間
「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陳冠廷(江麗華攝)

中東兩大宿敵-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10號在中國斡旋下發布共同聲明,將結束雙方七年多的冷戰,恢復外交關係。這個平地驚雷,著實給中東地區投下一顆震撼彈。

中東地區是集歷史、宗教、種族、資源、政治等等錯綜複雜、盤根錯節最矛盾的地區,任何國家涉入地區事務稍有不慎就可能會難以自拔,因而沙烏地和伊朗的復交,著實耐人尋味。從全球視野來看,是美國轉向印太的戰略佈局設計的圈套?還是中東挖坑,讓中國跳進來的陷阱?或是中東覺醒必須在各大國間尋求某種地緣平衡與對沖,來極大化自己的國家利益?相關議題請聽節目主持人陳冠廷觀察解析。

 

(精彩節目內容請點選頁面右上方的三角形播放鍵圖案收聽,並歡迎點讚與分享。更多精彩節目可點選頁面左上方橘色圖框的「這樣看中國5-陳冠廷時間」收聽)

【與節目互動】

EMAIL: [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PODCAST:SOUND ON  、SPOTIFY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