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下週的歷史回顧:立法雇定228和平日、美國協防台灣、蔡辰洲因十信案應訊、辜嚴倬雲談婦聯會風波

  • 播出時間: 2024-02-24
  • 按讚加入風聲‧語聲‧臺灣事粉絲團
風聲‧語聲‧臺灣事
圖為二二八紀念碑。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月13日 (圖:中央社)

下週的歷史回顧:

一、1990年2月27日,立法院打破53年來的政治禁忌通過「228」為「和平日」之國定假日,並全體起立「默哀」一分鐘。

二、1956年2月29日, 美國宣佈加強「協防台灣軍力」並調整三軍指揮系統,表示中共如犯台,將與中華民國空軍「聯合並肩作戰」!

三、1985年3月1日,陳聰明檢察官發出傳票,傳訊涉嫌重大的「十信」負責人蔡辰洲,蔡在北投寓所接獲傳票後立刻被帶到北檢接受偵訊。檢察官為躲避記者的採訪特變更偵訊地點,而秘密移到資料中心大樓內,臨時在檢察官辦公室內偵訊!他表示不承認有任何犯罪的行為,因自從當上立法委員後由於業務繁忙,沒時間參與「十信」的業務,實際由副總經理林宗源負責。

四、2018年3月2日,遠在美國的97歲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透過電視再對「婦聯會風波」發表看法,強調自己身體不好,沒有辦法回台灣處理婦聯會資產的爭議;但辜家的聲譽不容汙衊,辜嚴倬雲也強調希望婦聯會的資產,應該持續拿來服務軍人軍眷,全數歸為國有,而不是落入特定政黨的手中。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