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 . 無所畏 - 孩子的書屋

  • 播出時間: 2020-10-02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與孩子的書屋負責人陳彥翰合影

「書屋一直是濟弱扶貧的。它的緣起,其實只是路見不平,只是這刀一拔,就找不到放下的理由了。」這是台東地區深耕20年”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陳爸曾說過的一段話,點出成立書屋的初衷。

令人遺憾的是,長年的體力透支, 陳爸於去年驟逝,兒子彥翰繼承父親的理想,透過九座書屋,提供數百個台東孩子營養的食物,及自由作夢的空間。

接續爸爸遺志的彥翰,回顧成長過程,點點滴滴似乎都是冥冥中的安排,陳爸因為彥翰求學時的叛逆,才毅然脫離八大行業,在陪伴兒子的歲月中,愛屋及烏拓展書屋,他的離世,讓彥翰接續,似乎爸爸在天堂的庇祐,讓彥翰更勇敢無所懼怕,用一群人的力量、另一種方式繼續陳爸的遺愛,父子之間血濃於水的親情即使天上人間,仍舊緊密相牽~~~

支持孩子的書屋,您可以加入兩場陳爸紀念音樂會 https://www.bookhouse.org.tw/

一起來聆聽關於陳爸、彥翰,以及”孩子的書屋”的故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