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島Air V&V計畫,行?不行?

  • 播出時間: 2021-07-09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因為台灣疫苗的需求不足,自關島7月初推出Air V&V計畫後,帶動了一波討論聲量,旅遊業者規劃 5萬有找的旅遊方案,瞬間銷售一空。這波搶購熱潮的主要客源是誰?關島疫苗之旅真的划算嗎?還有哪些隱藏費用成本?今天邀請國際領隊宋源峰為您一一解答。

老宋分析,台灣前往關島觀光兼打疫苗的直航班機7月 6日首航,依照旅行天數不同費用也不同。老宋提醒,不少旅行社推出平價的五天四夜機加酒方案,目前最低價為台幣45900元。但需注意的是,施打疫苗與PCR檢測增加的支出是800元美金,加上每日多出的午、晚餐開銷、回國之後防疫旅館14天住宿費,這些隱形費用足以讓一趟關島觀光之旅開銷直達10萬門檻,如果選擇停留在當地完成兩劑接種,住宿費、餐旅費勢必得再繼續往上加,的確所費不貲。

出國打疫苗,有錢還要有時間,但老宋說,以目前台灣疫苗的數量,尚有一半的人口在可見的未來無法有施打的機會,加上疫情期許多人工作停頓,的確吸引一些20多歲至40多歲的青年族群搶購這波出國熱潮,無論四月份的台帛旅遊泡泡或現在的關島疫苗觀光,都需要天時、地利與人和,或許隨著國內疫苗施打量的增加,疫苗覆蓋率提升,旅遊業也有望慢慢復甦之後,關島的Air V&V計畫屆時就可功成身退。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