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融入2020東奧設計的環保理念

  • 播出時間: 2021-08-06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照片取材自中央社

2020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尾聲,除了每天精彩的賽事外,今年東奧的許多細節也值得好好介紹!以3R(Reduce減量、Reuse重用、RECYCLE回收)為目標的東奧,將環保永續理念融入到賽會當中,本屆的獎牌一共多少面?頒獎台如何融入永續經營的理念?今天的節目邀請日本觀察家福澤喬為您一一揭曉。

由日本設計師川西純一設計的東奧獎牌,其材料來自於民間舊手機,或電子廢棄物,一共回收了 621 萬支的廢棄電子物,總重量達 78,985 噸的廢棄金屬,經過特殊的鎔鑄技術後成了運動員手上至高無上的榮耀!

奧運前三名榮耀的頒獎臺,是東奧委會向民眾回收廢棄塑料,包括廢棄洗滌劑瓶、海洋塑膠垃圾⋯⋯等,多達24.5噸的回收再生材料,以及 311 大地震臨時住宅的回收鋁金屬,以3D列印技術製成,廢物循環再利用成為美談。

即使環保永續經營在東奧成為亮點,過程中仍有美中不足之處,想知道選舉村中的便當事件引起的風波嗎?本集節目千萬不要錯過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