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渡、颱風首選 - 漫談庶民美食泡麵

  • 播出時間: 2021-08-13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量販店中元檔期開打,加上7、8月颱風旺季,庶民美食泡麵更是民眾採買必備品,台灣泡麵的種類號稱亞洲第一,您可知道台灣人一年吃掉幾包泡麵?遇到颱風、疫情,更是家戶不能欠缺的囤貨必選。如此接地氣的銅板美食,你對他的了解有多少?今天邀請台灣美食直播主莊凱傑,一分享屬於他的泡麵經驗談。

全世界第一包泡麵誕生將近一甲子,1958年8月25日第一袋速食麵「雞汁麵」,就是泡麵的始祖。 發明者是日本日清食品的創辦人安藤百福,他更被譽為「泡麵之父」;當時吃一碗麵要大排長龍,因此安藤著手研發,發明了改變世人飲食文化的泡麵。

根據一項網路調查:台灣十大泡麵排行榜,您可知道蟬聯冠軍、連西方人都愛不釋手的品項是哪一味?從泡麵名稱、內容物....有許多行銷小撇步,今天為您揭開泡麵許多不為人知的歷史與飲食花絮,歡迎一起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