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登基70年-英女王帶領英國近代史

  • 播出時間: 2022-09-16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9月8日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安詳辭世,享壽96歲。 她73歲的長子查爾斯繼任成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期間,英國歷經了戰後的艱苦重建,從大英帝國到英聯邦的轉型,冷戰的終結,英國加入和退出歐盟。女王在位期間先後與15位首相共事,從1874年出生的丘吉爾,到101年之後的1975年出生的特拉斯。本集節目邀請國際觀察家宋源烽,談君主立憲國家的皇室所扮演的角色,英女王與台灣因蘭花結緣的故事,這位經歷二次大戰的領袖,成為英國形象的代表,她堅守皇室穩定的堅持,雖然皇室成員之間的風風雨雨,難免被英國小報捕風捉影,但女皇的風範卻從不被質疑,至今仍被英國子民懷念的黛安娜王妃不幸罹難,女皇也順應民意公開向黛安娜致意,她的堅毅與柔軟,一直是皇室穩定的支柱,如今在過世後,皇室如何跟著時代轉型並進?值得繼續觀察與期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