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報復性觀光引發的公害現象

  • 播出時間: 2024-03-29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宋源烽

近日,日本旅遊業迎來了一波暴增的人潮,然而遊客多不僅造成環境髒亂,更因許多脫序行為讓當地居民的困擾,許多觀光公害的負面新聞需要人們深刻省思,本集節目邀請國際觀察家宋源烽,呼籲地球公民千萬不能有這些令人反感的NG行為。

京都祇園藝妓的服飾口袋被丟棄的煙蒂,髮簪被竊等事故在新聞曝光後令人髮指,因此當地社區從四月起禁止外人進入,另外,在京都最著名的清水寺,因遊客將祈福山泉水裝入空瓶的寶特瓶,讓排隊遊客苦不堪言。造成觀光公害的背後,反映了遊客的自私心態,部分遊客可能缺乏對當地文化和傳統的尊重,產生行為偏差,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在旅遊時應尊重每個地方,入境隨俗是基本修養,更要提升對環境保護的概念。此外,政府和當地社區也應該加強對遊客的教育和監管,並制定法律規範,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在享受旅行的美好時,兼顧維持地方的風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做為觀光客最基本的修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優良的觀光品質。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