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路時代下的心理測驗

  • 播出時間: 2024-04-19
  • 按讚加入生活五四三粉絲團
生活五四三

來賓:邱宇崑

網路時代的社交現象產生了許多變化,人們透過社交網路平台建立和擴展人脈,然而,數位交流也帶來了一些新挑戰,也因此,許多人開始透過人格與心理測驗來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和他人,今天節目邀請邱宇崑分享網路心理測驗帶給自己的幫助與成長。

崑崑除了簡單科普坊間心理測驗的內容以外,也進一步探討箇中迷思;網路虛擬世界使人們更容易過濾或隱藏一些資訊,網路端的身份可能與現實生活中的真實個性有所不同,因此,人們想要更準確地理解自己的真正特質,以便在虛擬和現實世界中維持風格。但網路複雜的訓息使人們更難專注和消化,人格測驗可以提供結構化的方法,幫助人們整理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弱點,從而更有效地應對日常生活中的挑戰。然而,我們也應該意識到,人格測驗僅是一個起點,真正的成長和學習來自於與他人的溝通和實際互動。通過與他人磨合、傾聽、包容和欣賞,我們才能更好地融入社會,建立健康和豐富的人際關係。因此,人格測驗只是一種工具,社會和諧與進步仍需要透過面對面的學習和發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