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疫苗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傳佳績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文告

  • 播出時間: 2021-10-16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110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登場,總統蔡英文發表演說,指出今年5月開始,台灣遭遇了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國際友人在疫苗供應不穩的情況下,伸出援手;蔡總統也邀請在場來賓以熱烈掌聲向這些國家的代表,致上最深的感謝。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0年10月10日 (圖:中央社)

高端COVID-19疫苗傳出好消息,第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已由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完成審查並公開發表,預估疫苗保護力約在8至9成區間。高端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所執行的擴大二期臨床試驗規模近4000人,並非傳統數百人的第二期臨床試驗,具有指標性意義。高端說,非常榮幸可藉由刺胳針期刊系統,與全球關注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的專業人士分享高端COVID-19疫苗的分析數據。

總統蔡英文於國慶日發表演說,指出今年5月開始,台灣遭遇了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國際友人在疫苗供應不穩的情況下,伸出援手;蔡總統也邀請在場來賓以熱烈掌聲向這些國家的代表,致上最深的感謝。總統並在兩岸議題中提到四個堅持,這四個堅持合乎台灣主流民意,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請行政部門提出軍購特別條例,希望朝野支持通過預算。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