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 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決議壓倒性通過 外交部長吳釗燮下週將前往歐洲訪問

  • 播出時間: 2021-10-23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下週將前往歐洲訪問,可謂「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10年10月22日 (圖:中央社)

歐盟21號正式對「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決議進行表決,最終以580票對26票的壓倒性支持成功通過。儘管該項決議並不具法律約束力,但歐盟成員已要求執委會緊急對雙邊協議進行影響評估,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19日在會議中表示,「維持台海現狀符合歐盟的利益」,重申「歐盟需要加強與台灣交流」,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及開放市場,也希望台灣能成為歐盟推動歐洲晶片法案的重要夥伴。

歐洲議會通過歐台政治合作報告,外交部長吳釗燮22號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台灣與中東歐都珍惜民主人權理念,彼此相互交流機會愈來愈多,自己下週也將前往歐洲,可謂「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