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再次突襲阻礙台灣水產進口 台積電美國廠順利裝機 全球晶片供應鏈踏出成功第一步

  • 播出時間: 2022-12-10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台灣逾百家業者未獲中國核准輸入產品,影響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等輸銷中國。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9日除向受損失的漁民表達慰問外,也呼籲民眾一同力挺台灣漁民度難關。圖為高雄左營一處傳統市場的魚販,販售午仔魚等各式水產。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12月9日 (圖:中央社)

繼6月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白帶魚、竹筴魚輸入,本週再傳100多家業者依照規定註冊、登記,但未獲得准許輸入農產品,主要受影響產品為魷魚、秋刀魚、午仔魚。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中國再一次以突襲方式,讓台灣出口到中國水產受阻,這樣的做法對貿易正常化沒有幫助,政府已立即啟動因應措施,同時確保漁民生計收入,保障權益。

位於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的台積電新廠12/6進行「首部機台移機典禮」,這一天象徵台灣和美國合作為增強全球晶片供應鏈的堅韌性上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可以確保在未來全球傳染病大流行,或是區域武力衝突發生時,重要工業產品電子零件的供應安全和減少全球供應鏈斷鏈的風險和危機。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收聽報告|  https://reurl.cc/NXkVeq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