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 總統核心幕僚陪同 美日台三方政軍兵推落幕 李廷盛表示 日本將領對台灣戰力有深入研究

  • 播出時間: 2023-08-05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總統蔡英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總統府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出訪行程,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圖)說明。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8月2日 (圖:中央社)

為慶祝友邦巴拉圭總統就職,副總統賴清德將擔任總統特使出席,訪團將於12日啟程,18日抵台,規劃過境紐約跟舊金山,總統核心幕僚,府副祕書長黃重諺也將隨行,至於外傳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一事,外交部說華府從未出現在選項中!

美日台三方首度進行台海危機政軍兵推,時間設定在2027年民進黨總統任內,習近平第三任期將屆之前,中共進犯台灣,日前也前往東京參與兵推觀察員的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李廷盛表示,日方高階將領對台灣的戰力有深入研究,在本次兵推中日本退役上將岩田清文等將領也高度肯定國軍防衛戰力,能殲滅突進北台灣的共軍,也能阻擋後續企圖增援進犯的共軍,顯示國軍多年經營台海防衛戰力,的確有能力保衛台灣。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