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 中國公告東海軍演至14日 碧桂園.萬達連環爆 李嘉誠7折甩賣房產 中港經濟前景蒙塵

  • 播出時間: 2023-08-12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中國大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控股(Country Garden Holdings Co.)(圖)因無法支付兩筆美元債券利息,引發中國房地產市場新一波風暴。(圖:碧桂園官網)

總統府日前宣布,副總統賴清德自12日出訪友邦,並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全程7天6夜,預計在美國時間12日晚間抵達紐約過境,16日自巴拉圭中轉舊金山,停留約9小時再返回台灣。而中國公告東海軍演首日,正是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的啟程日。外交部證實,已掌握中國收買他國媒體企圖抹黑及打壓台灣之舉,將及時澄清各項不實報導。不過賴清德在美行程細節,可能與美國府會或組織的交流層級到哪,外交部表示,仍在規劃。

中國房地產企業爆出債務危機的不只「恒大集團」一家,如今連曾經的房地產銷售冠軍「碧桂園」也淪陷!集團7日傳出債務違約,涉及金額高達7兆元台幣;而另一間房地產企業「萬達集團」也傳出高層涉貪腐被帶走。中國房企連番負面消息,再加上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外貿衰退甚至出現通縮跡象,讓香港首富李嘉誠開始有動作,那就是把旗下房地產打七折出售。這讓外界聯想到他2013年開始拋售中國資產,轉投資歐洲的「出清存貨」舉措,也讓外界對中港經濟前景,畫出大大問號。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