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同意對台外國軍事融資 擬軍援8千萬美元 高端疫苗簽MPP技轉許可「創全球首例」

  • 播出時間: 2023-09-02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高端疫苗將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計劃單位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30日在高端台北辦公室舉行說明記者會。圖為國際事業發展處副總裁唐克漢(Paul F.Torkehagen)。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8月30日 (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在野整合讓外界關注,郭鬆口有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見面,原先傳出是27日見,侯卻反駁時間不對,讓外界霧裡看花。

路透社30日報導,根據一份提供給美國國會的通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同意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系統,提供台灣軍事轉移。這項計畫通常是用於主權國家上。這份通知告知了美國國會的委員會,國務院有意提撥高達8,000萬美元的FMF資金給台灣。

高端疫苗自研發、效用到採購備受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藥品專利聯盟(MPP)以及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昨(8/29)聯合宣布,已取得台灣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許可協議,提供各國製造商取得技術製造疫苗,幫助中低收入國家人民可受疫苗保護,既具公益性且創下全球疫苗首例,同時也表示國際對台灣國產疫苗的肯定。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