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從史瓦帝尼返國 幻象伴飛 習近平缺席國際峰會 跑去中國東北勘上個月的災

  • 播出時間: 2023-09-09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蔡英文總統結束訪問史瓦帝尼行程,返抵台灣,4架幻象2000特地升空伴飛,向三軍統帥致敬。(劉玉秋 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順利圓滿,總統專機8日飛到中華民國領空時,空軍弟兄架著幻象2000戰機伴飛,向三軍統帥致敬。蔡總統是5日上午啟程前往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訪問,展開4天3夜的「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代表台灣人民,共同慶祝兩國邦誼,並促進永續合作。

本週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週末在印度新德里還有二十大工業國(G20)峰會,中國全由總理李強出席。據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去了黑龍江省尚志市勘災,此地在上月初杜蘇芮颱風來襲時受災嚴重。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週四(9月7日)啟程前往印度參加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希望利用中國和俄羅斯領導人缺席的機會,增強美國在這個分裂集團中的影響力。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