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董正式公布參選總統的副手人選為賴佩霞 賴隨即宣布「安排放棄美國籍」

  • 播出時間: 2023-09-16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14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副總統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右),賴佩霞在會中說明參選意願。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9月14日(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4日一早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讓全台灣人驚呆了。曾在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的賴佩霞,這次真的跳出螢幕宣布參選!這項決定讓所有人都不敢置信,賴佩霞也坦言,媳婦隋棠、女兒謝沛恩全都不知情。然而因賴佩霞是台美混血、其雙重國籍也遭外界議論,因為按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具有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賴佩霞透過聲明回應,會盡快安排放棄美國國籍程序,已聯絡律師協助。

特斯拉執行長、X公司(前Twitter)創辦人馬斯克在播客節目《All-In Podcast》中表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無異於夏威夷與美國的關係,堅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過外交部的社群帳號發文反批,並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狠酸:「希望馬斯克也能請求中國共產黨對民眾開放X社群,或許他認為封殺這個平台也是個好的政策。」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