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郭台銘!共10組人登記「參選總統連署」 駐美代表蕭美琴發文呼籲聯合國 停止曲解第2758號決議 中國送英外交官「茶壺」餞行 裡頭藏竊聽器

  • 播出時間: 2023-09-23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中)與副手人選賴佩霞(右)17日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郭台銘是為了整合而來,若在野願意共推一組候選人,郭台銘就會直接拿著兩黨的政黨推薦門票登記參選,不用再送連署書件,賴佩霞隨時能功成身退。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9月17日(圖:中央社)

2024總統大選如火如荼展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風光和資深藝人賴佩霞17日一同到中選會登記參選。至於賴佩霞的國籍問題,賴佩霞也發文表示,已經在15日啟動放棄美國國籍的正式程序。中央選舉委員會於19日起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提出連署書件,據中選會18號公告的名單,本屆除郭台銘外,還有9組人申請參選連署。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18日展開,友邦包括瓜地馬拉、貝里斯、巴拉圭等都為我國發聲。美國媒體《今日美國》(USA TODAY)也刊登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投書,蕭美琴批評,中共長期曲解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並以此阻擋台灣參與聯合國,她也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應儘早修正台灣政策。

英國日前才爆出中國間諜案,引起英國社會高度關注北京間諜與干預活動。近來一名英國駐中國外交官先前結束外派返國時,中國官員贈送一套茶壺作為餞別禮,但這名英國外交官不小心摔破後,意外發現茶壺之中暗藏著竊聽器。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