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潛艦國造洩密案查郭璽錄音檔 3地檢偵辦4案 英外交大臣警告 中若對台動武經濟恐將崩潰

  • 播出時間: 2023-10-07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6日在立法院質詢郭璽如何獲聘擔任海軍顧問、以及是否有經過安全查核?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會去追查,雖然洩密案各種細節須由司法釐清,但程序調查「可以做到」。(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潛艦國造近來引爆洩密爭議,引起最高檢察署關注!有關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嫌洩密情事,最高檢察署發交台北地檢署、高等檢察署分案偵辦;馬文君的檢舉資料,調查局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至於潛艦國造廠商糾紛,由台北地檢署偵辦。

上周四(9/28)正式露面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是歷經30年前人累積、近七年的努力,才終於出現在國人面前。

或許同樣重要的是,身為潛艦技術後進國的台灣,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做出首艦,在台船等相關單位的努力之外,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南韓、印度及西班牙等七國的潛艦裝備、零組件及人才,也是不能忽視的重要因素。

每日郵報(Daily Mail)3日報導,英國皇家海軍機密文件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一艘093「商」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於8月下旬在黃海發生嚴重事故,艦上55名官兵,包括艦長在內,全數殉職。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出席保守黨活動時,談到台海局勢,認為如果中國大陸方面對台開戰,中國大陸經濟將會崩潰。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