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連任立法院長失利辭不分區立委 王正旭遞補 法媒揭「皮影戲」AI生成假頻道網絡 散播親中反美論

  • 播出時間: 2024-02-03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結果1日揭曉,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前中)與副院長江啟臣(前左2)傍晚正式宣誓就職後,在同黨立委傅(山昆)萁(前右2)等陪同下接受媒體聯訪。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3年2月1日 (圖:中央社)

歷經兩輪投票之後,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民進黨立委游錫堃連任立法院長失利,隨後發布聲明指出,因個人規畫,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游錫堃辭去不分區立委後,據民進黨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由排名第13名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長庚紀念醫院基隆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遞補。

YouTube自去年下半出現10多個親中反美的法語假頻道網絡,以AI生成的配音和照片為主,多有錯誤與垃圾內容。中國透過被稱為「皮影戲」的新型影響力作戰,企圖形塑國際輿論。法國世界報(Le Monde)通過調查,於日前揭露YouTube出現法文假頻道網絡,對中國經濟、產業極盡讚揚,構成親中的影響力作戰。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