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疾管局期刊肯定高端保護力達9成以上 通縮陰影下 中國小型出口商日子越發艱難

  • 播出時間: 2024-02-10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2021年違約暴雷不斷,揭開房地產危機序幕,嚴重衝擊中國經濟發展。「全球中央」雜誌2月號封面故事深入報導對岸遍地爛尾樓的來龍去脈、各國房地產泡沫化的亂象與金融困境,以及台灣房市屹立不搖、預售爆量的原委。中央社 113年2月1日 (圖:中央社)

疾管署以台灣 COVID-19 疫情期間的資料分析疫苗保護力,研究顯示打三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保護力達九成以上,與 mRNA 疫苗接近。該研究將於 3 月登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期刊。對此,前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表示,現在真相大白,希望一直在攻擊的人有科學精神,拜託大家還高端、防疫團隊清清白。

全球許多央行近年都致力於解決通貨膨脹,但中國卻有大半時間都在與疲軟物價奮鬥,「通貨緊縮」已然成為中國當局最頭疼的問題之一。有外媒指出,生產領域的通縮、國際市場的需求下降,正在威脅中國小型出口商的生存。

綜合《路透社》、《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的生產者價格過去15個月一直處於下行,嚴重擠壓了企業的利潤空間,工業產出和就業都面臨更大的風險。另一方面,美國和歐洲等地區的利率上升、更趨貿易保護等因素,也導致國際市場對中國產品的需求下降。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