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不協商!國民黨團要求臨時會遭打臉 人權律師陳俊翰11日過世 民眾不捨

  • 播出時間: 2024-02-17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0日開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等人,17日上午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右2)及副院長江啟臣(右)。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3年2月17日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在2月17日召開臨時會,並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對此,立法院議事處16日通知,立法院長韓國瑜指示,因時程及作業程序考量不召集朝野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韓國瑜算是有點sense ,召開協商沒有時間問題,但其知道不要開這種玩笑,才確定開議日期,又要開臨時會,於法不合。據了解,韓國瑜的指示認定法定會期沒有所謂臨時會,朝野協商也不用開了。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人權律師陳俊翰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11日驚傳過世,享年40歲,而陳俊翰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今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民進黨證實,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不幸逝世,大批網友也湧入陳俊翰臉書粉專,不捨留言:「謝謝台灣曾經有你,望你一路走好...」。

總統蔡英文16號出席台商新春活動,主動提及兩岸問題,說維護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不過有台商也提到前幾天交通部政策急轉彎,突然宣布停止招攬到大陸旅行團事件,是不明智決策,現在旅行業這們也說要跟三黨黨主席談。總統蔡英文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兩岸的發展,維護區域跟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共識,也是兩岸共同責任。」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