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巡署還原中國快艇翻覆原因 高速甩尾欲逃逸卻撞上巡防艇

  • 播出時間: 2024-02-24
  • 按讚加入台客看世界粉絲團
台客看世界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中央社記者楊明珠熊本攝 113年2月22日 (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無名快艇越界捕魚遭我海巡人員追緝翻覆2死案,外界質疑海巡署執法過程未能蒐證或隱匿影片一事,海巡署22日開記者會回應外界指控並非事實,海巡署強調全案發生時間僅5分鐘,雙方高速追逐且時間短暫,執法人員無暇蒐證。至於快艇翻覆原因部分,海巡署表示,當時巡防艇要靠上漁船的船舷,對方突高速右急轉甩尾,漁船船尾碰撞到巡防艇的右前方,才釀成翻覆意外。

台海緊張情勢持續,美國國務院已經核准出售台灣軍備系統,預計約7500萬美元,約合台幣23.6億,這也是拜登政府在台灣總統大選後首次軍售,也是第13度的對台軍售。

台積電熊本廠於24號正式開幕,更傳出熊本二廠也拍板今年底開始動工。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未否認,她透露去年11月赴日時,得知日本政府有些預算在做準備,但應由公司來說明比較好。她也說,對台灣來講,台灣這樣的技術持續延伸到日本,更好的是讓台日合作更加深,對雙方來說都是良性的互動。

詳細內容,請聽由鍾年晃主持的《台客看世界》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