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企業界的ESG運動

  • 播出時間: 2022-10-23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3)18日出席「玉山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永續倡議行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政府會持續引導並支持產業走向低碳轉型,19日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將逐步要求企業揭露溫室氣體盤查資訊,目標是2027年前所有上市櫃公司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攝 111年8月18日 (圖:中央社)

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於 2004 年首次提出 ESG 的概念,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績效指標。ESG 是 3 個英文單字的縮寫,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

最近幾年,台灣投資人高度關注ESG概念的ETF ,包括「00692 富邦公司治理」「00850 元大台灣 ESG 永續」「00878 國泰永續高股息」等等,足見ESG概念受到投資市場的青睞。

過去,企業經營只需要重視財務數據,然而財報看似漂亮,背地裡卻收回扣、排放廢水,侵害消費者權益,使得公司名譽一落千丈,投資人往往失去信心。如今,重視 ESG 概念的企業,除了擁有透明的財報,也包含穩定、低風險的營運模式,長久的表現也會相對穩健。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商界推展得如火如荼的ESG運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