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二十大後海峽兩岸的新形勢

  • 播出時間: 2022-11-06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式。中共二十大。(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共二十大已於10月22日落幕,並在其後一中全會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7名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一的習近平一如預期三度擔任中共總書記,其餘6人依序是、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全部都是習近平人馬。

習近平徹底改變了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所制定的政治局「集體領導」、「廢除領導幹部終身制」等原則,更無視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所立下政治局常委67歲以下可連任、68歲以上須下台等潛規則,成功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作為三十年來最受關注、影響最大的一次歷史性會議,二十大也主導著兩岸關係的發展,牽動了兩岸四地的華人社會。習近平是否不惜任何代價,在第三任期內加速統一進程,備受世人關注。歡迎有興趣的聽眾朋友一起參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