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版 #MeToo運動

  • 播出時間: 2023-08-20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勵馨基金會22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不想讓你一個人,#MeToo」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相挺受害者、支持性別平權,現場許多民眾身穿白衣響應參與,盼讓受害者知道社會有許多支持力量。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7月22日 (圖:中央社)

2023年5月31日,前民進黨婦女部黨工陳汘瑈指控過去曾經遭到同車的廠商人員性騷擾,並在求助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時,未能得到妥善協助處理,甚至遭到隱匿案情,以及職場霸凌。翌日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致歉,並提出三點聲明:檢討中央通報機制、盡速提出處置報告,及副祕書長許嘉恬停職調查。臺灣因而掀起一股 #MeToo 風暴,相繼爆出過往今昔的性平案件,除了涉及其他政黨,也擴及至新聞界、教育界、體育界、藝文娛樂界等領域。

自本世紀以來,台灣相繼推出性別平權三法,分別是「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 及「性騷擾防治法」等,用以消除職場和教育場域上性別歧視,並課予雇主和教職員的防治義務,而源自2017年西方世界所爆發一連串 #MeToo 事件,終究還是蔓延到台灣社會了。

本節目主持人首先探討國內女性的性平窘境,繼而以性別關係,來引申析論中華民國的對外關係,以及大國角力下的台灣處境。歡迎關注台灣時事的朋友們一起收聽吧!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