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日台灣的山川里海

  • 播出時間: 2023-08-27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沿著淡水河的大稻埕巷裡弄內有著在1917年興建的屈臣氏大藥房,90年代火災摧毁內部木材結構,只剩下石材外牆,後來在2005年被列為台北市市定古蹟。

今年天下雜誌出版42週年特刊,邀請三十多位深耕地方的帶路人,精選出全台22條「山、川、里、海」創生小旅行路線。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本節目特別從中介紹四條路線供大家參考。

山:竹苗客家庄
我們沿著台三線與台十三線,參觀三義的木雕街,品嚐獅潭老街的客家小吃,走訪橫山「大山北月」的展覽廳和餐廳,逛逛關石店子六九有機書店⋯⋯

川:淡水河
我們走入大稻埕的巷弄,就能找到昔日茶金歲月的見證,看看李春生紀念教會、陳天來故居、霞海城隍廟、永樂市場等景點。淡水河依舊,但是人事全非了!

里:彰化鹿港小鎮
我們逛辜家老宅,參拜天后宮,品嚐精緻餅食,更要跑去第一公有市場吃好料呢!

海:澎湖海島史
近年來春夏之交,澎湖縣都舉辦的花火節活動,吸引了國內外遊客前來觀賞。我們爽吃鮮蚵,走訪西嶼彈藥本庫,憑吊自由塔,以及大啖海陸美食。

想必大家都心動了吧!請馬上起動,走向山川里海,享受美好的旅行樂趣吧!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