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澳初中生赴台升學介紹

  • 播出時間: 2023-09-03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香港、澳門的中學生從2022年9月開始就可以赴台留學就讀高中、高職或是五專了,在台灣的學校紛紛吸引學生來台。(圖片來源: 大學問網站)

為吸引優秀港澳學生來臺升學,提升教育環境之多元性及競爭力,教育部已於2022年4月25日修正發布『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開放港澳生來臺就讀高中及五年制專科學校。適值今年九月係112學年度開學之際,本集節目爰此介紹這項新的教育政策。

本節目主持人將說明台灣普通高中、技術高中及五專等不同學制,學費、雜費和生活開銷究竟多少錢,並介紹獎助學金的申請管道。再者,港澳生赴臺就讀需要監護人,而資格條件有哪些?此外,一般人可能對五專學制比較陌生,主持人將扼要說明職業學校15個群科課程,計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土木與建築、化工、農業、食品、水產、海事、商管、設計、外語、家政、餐旅及藝術群。最後,本節目將指出高中職及五專畢業生的升學管道,以及未來可能的生涯發展,歡迎聽眾朋友準時收聽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