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旅遊好去處,專訪旅遊及酒店達人 之二

  • 播出時間: 2020-12-16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香港「反送中」運動3個多月來導致持續不斷的激烈警民衝突,訪港旅客因此大幅減少,飯店業所受影響首當其衝。(圖:Unsplash)

旅遊,除了玩什麼,吃什麼以外,住那裡當然也是關鍵。不管行程安排有多完善,晚上要是沒睡好恐怕也會讓旅程大大扣分。所以,上周既然聊過了香港的美食美景,這周我們當然要關心一下住宿啦!

可是眾所周知香港物價高昂,在疫情之前,同等級的飯店房間,香港的價格恐怕至少是台灣的兩倍以上。以台灣的角度來看,如果都花到那個價錢卻沒挑到舒適的房間應該會一肚子火吧?那麼,不知道訂房達人Eric 有什麼心得可以跟我們分享呢?

雖然我們很希望繼續輕鬆的話題,然而香港反送中至今對旅遊業的打擊,卻讓我們無法完全不提。Eric 過去因為出差在香港住了一年,剛好見證到反送中前後的對比。在業者眼中,香港旅遊業特別是飯店業的打擊有多沉重?

本周我們繼續邀請到旅遊達人鄧霖以及知名線上訂房網站總監Eric 來跟我們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