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訪在台港生,香港人在台灣的學術之路?

  • 播出時間: 2020-12-30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台灣大學6日舉行開學典禮,根據資料,109學年度學士班新生4484人、研究所新生4739人,其中包含僑生580人、陸生88人、國際新生505人。配合防疫,外籍學生出席典禮戴上口罩。

本節目過去邀請了許許多多學者專家來討論香港議題,也邀請過政界人物討論台灣的香港政策。但要真正了解到香港的聲音,當然還是要訪問香港人。早在反送中前,台灣已經是香港學生升大學的熱門選擇之一。而在香港爆發反送中後,來台升學的學生人數更是大幅提升。

雖然台港兩地的文化相似,但在教育方面還是有很大出入。那麼香港學生在台灣念大學有什麼想法呢,又有什麼吸引他們選擇來台升學呢?本集我們邀請了兩位在台港生分別是華語系大三的Vicky 以及中文系大一的Arthur 到錄音間,為我們分享他們在台求學的種種。Vicky 已經念到大三,未來會有繼續留在台灣的想法嗎?而Arthur 初到寶島,生活上又習不習慣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