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六四晚會再被打壓,再度分析香港目前政治狀況

  • 播出時間: 2021-06-02
這樣看香港3-舍之豈能藏乎?
今年3月香港引入科興疫苗後雖然接種率低落,但仍在兩周內發生四例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個案。(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連續第二年禁止舉辦六四晚會,雖然還是以疫情作為禁止舉辦的借口,但在國安法實施之後,看得出港府對政治的打壓已經漸漸不再在乎維持表面上合理的理由。近日,更有親政府的建制派議員在臉書上對台灣大放厥詞,看得出政治風向已經迫得連支持中共的政治人物都急於表忠。

而中國對香港的控制當然包括了疫情的應對,近日台灣不斷有聲音試圖引入台灣的中國科興疫苗,在香港則引入已久。雖然香港陸續有施打科興疫苗後死亡或產生嚴重不良反應的個案出現,但港府依然大力宣傳科興,完全不考慮其他方向。背後當然也有中國政府的壓力。

到底中國政府最新對香港的動作背後的用意為何?本周我們繼續邀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 吳建忠 跟我們分享他的看法。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