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深入中國的黑暗,專訪被消失的人

  • 播出時間: 2020-12-24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本周節目來賓,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前專員 Henry

「被消失」,一個近年漸漸在台港兩地都在主流媒體可以看到的名詞。伴隨這名詞而來的,還有「被旅行」、「被自殺」等等。這些,過往都是中國對國內異見人士常用的手段。

如今這些名詞開始在台灣跟香港出現,證明了馬丁路德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名言:「一個地方的不公義,將會威脅其他地方的公義。」中國的暗黑手段逐漸漫延到境外。

事實上,這些不公義的傳播早已經不是第一天的事情。大家還記得銅鑼灣書店事件嗎?中國跨境綁架,不止在香港更在泰國把人強行綁到中國,事後還厚顏無恥聲稱被害人「用自己的方法回到中國」。當一個政權連欺騙外界的謊言都懶得用心編寫時,你就可以知道背後的掌權者有多肆無忌憚了。

來到今天,獲公眾關注,曾被消失的台港人士已經比比皆是,但那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本周我們邀請了一位在2015年曾短暫被消失的香港人,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前專員Henry 到錄音室。當年Henry 是因為什麼原因被消失?在過程中,又發生了什麼事?本集節目,且讓我們深入中國的黑暗面。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