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口述歷史,當政權以性侵作為武器 上

  • 播出時間: 2021-04-01
這樣看香港4-想跟你聊聊天
香港的抗爭看似平息,但抗爭者的意志從未屈服。圖為台北「穿石 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出「香港民主女神像」。

自香港反送中以來,多次傳出有抗爭者遭到性侵。隨著時間過去,一位又一位生還者勇敢地向世界展示了她或他的創傷,在歷史上寫下了港府以及背後的中國政府醜惡的一頁。但在目前的香港環境下,公開傷口可能只會引來政權的進一步打壓,例如早前被港警強暴導致懷孕的少女X,在透過律師提出指控後,被港警抹黑、高調反駁「報假案」及作出人身攻擊,受害人的醫療紀錄等私人文件更被強奪。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還要站出來?除了讓生還者再一次承受痛楚之外,還有什麼作用?

對於這兩個問題,每位願意出來的都有不同的答案。本周,一位勇敢的生還者把經歷寫下於本台投稿刊出文章連結請點我後,決定接受本節目訪問。但這一次,重點不再僅在她的創傷,更在於她是如何在新的環境再起。

以行動證明港府的暴行無法打倒香港抗爭者,這,就是本周的受訪者 小羊 的答案。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