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要吃光光!制霸香港18區台灣味的男人

  • 播出時間: 2021-11-12
這樣看香港5-港事大排檔
美食旅遊部落格「蒲.臺島」島主水金成立台灣菜關注組社團,邀請喜愛台灣味的朋友們分享心得與情報。(圖:取自臉書)

台灣料理近年來在香港大行其道,無論是肉質鮮嫩、湯頭濃郁的牛肉麵,滑嫩咕溜、後勁十足的麻辣鴨血,香噴噴的魯肉飯、蛋餅還是鹹酥雞…各有擁護者,許多店家到了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當然,飯後來杯手搖飲解渴或Q彈的芋圓當甜品,也是必要的!

由於疫情還未消退,台港仍然封關,喜愛台灣味的香港朋友們無法來台一償宿願,在港享用台灣美食也可以一解「相思之苦」。香港美食部落客「蒲・臺島」的島主水金於是許下宏願,吃遍香港18區知名的台灣料理;不僅如此,他還認真的為食物拍下照片,並寫下食評,連用餐環境和服務也仔細紀錄,讓喜愛台式料理的香港朋友、或者居港思念家鄉味的台灣人,可以按圖索驥。

台中的高美濕地是「蒲.臺島」島主水金最喜愛的台灣名勝,圖為高美濕地美麗的夕陽。(圖:水金提供)

原本是會計師的水金自大學時代便特別喜歡到台灣旅遊,對台灣美食如數家珍,曾經光一個上午就在台北大稻埕瘋狂吃了4、5家早午餐。「因為我不會天天來大稻埕啊,所以行程要排滿一點才吃得完!」水金說,當了美食部落客之後「發現自己的潛力真的很大」。不過吃遍大江南北的他居然也有不敢嘗試的台灣小吃,大家猜得到是什麼嗎?

除了介紹台灣味美食,「蒲・臺島」也有許多豐富的台灣旅遊資訊;武陵農場的櫻花、溪頭森林公園及杉林溪、高美濕地,都是水金最推薦與喜愛的景點;他將吃喝玩樂與交通都整理成詳實的懶人包,為香港旅客提供最實用的旅遊資訊。

雖然這些年來台灣已不下50次,也在台中居住一段時間,但水金仍有未曾試過的台灣美食、嚮往已久但還未能成行的地方,等待著他去探索,並早日通關來台「衝一波」!今天節目邀請水金來與大家分享吃遍香港台式料理的心得,以及身為美食部落客不為人知的一面,歡迎收聽!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楓紅充滿季節感,有著令人無法抵檔的魅力。(圖:水金提供)

【節目互動方式如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