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媽媽這回事(下):承擔生命的重量

  • 播出時間: 2021-05-04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5月9號就是母親節了,台灣各地都開始舉辦活動。你又準備好跟媽媽慶祝了嗎?圖為基隆市政府舉辦原住民族慶祝母親節感恩表揚活動。 (圖:中央社)

一年365日,媽媽們都忙着「做人阿媽」,不如趁每年一度的母親節,也來思考一下「做人阿媽」這回事?譬如說,你是從何時認真地意識到自己成為母親的?驗孕棒透露天機的一刻?還是小嬰兒在懷中甜甜入睡那當兒?

這個禮拜,朱仔美智繼續和Monica聊「媽媽經」。回想起來,美智知道自己懷孕後,曾經擔心自己承擔不了另一條生命的重量,是爸媽和朱仔的支持令她回過神來。Monica則念起自己親愛的媽媽,她總能一眼讀出女兒的心事,留下許多溫暖的成長印記,令Monica從小渴望成為「像媽媽那樣的母親」。

「媽媽」這身份,為Monica和美智帶來的,原來不只是小孩,還對生命的種種新體會。Monica還有一個重要提醒:媽媽是 "Angels in training",功成力量大,功敗則破壞力強,是一輩子的功課。媽媽們互勉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