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越淨零轉型生死線:危機vs商機

  • 播出時間: 2024-03-10
  • 按讚加入715公里之間(華、粵)粉絲團
715公里之間(華、粵)
台灣ESG書友會創辦人詹家和博士(中)與兩位主持人朱Sir(右)及Pat

繼上星期介紹「台灣碳權知多少」後,本週節目持續進行「永續台灣系列」專題,邀請台灣ESG書友會創辦人、中華永續商道聯合會理事長詹家和博士親臨央廣錄音間接受專訪,探討台灣社會對企業永續發展的期望。

環保專家預測全球暖化將在20年內升溫1.5℃,為了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全球已有136個國家宣示淨零排放目標,2022年3月30日國發會也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期望臺灣能夠化危機為轉機,與世界共同邁向淨零,並提出四大轉型策略,分別為: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

淨零排放既然是全球趨勢,對貿易協定、減碳機制與企業全球供應鏈管理均已帶來衝擊和影響。台灣的中小企業若能冷靜以對,透過打造具競爭力、循環永續、韌性且安全之各項轉型策略及治理基礎,相信終將化危機為轉機,甚至進一步掌握無限商機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