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語老師 - 蔡蔡老師】命中注定的工作,充滿熱情的教育家

  • 播出時間: 2022-09-24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華語教師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蔡沛玲 (蔡蔡老師)|語言中心兼任華語教師

從小喜歡說話,也喜歡教育工作,到了高中升大學填自願時赫然發現有一個科系可以結合講話與教育,因此選定華語文教學系,心中想著就是這個,像是命運的安排。大學時曾到德國當交換生,畢業後去日本一年擔任華語教師教當地人中文,是個充滿熱誠的教育工作者。

 

▲ 職人百科 - 華語教師

不同於一般的國文老師,華語教師教的一樣是中文,但授課對象以外國人為主。比起教台灣人中文,教導非母語者是另一種教學模式,台灣教育部每年舉辦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考取證書後有機會參加教育部華語文教師遴選,政府提供海外任教機會。而一般私人機構則有在台灣開設給外國人就讀的中文語言學校,或是前往海外擔任當地開設的中文補習班教師。

 

▲ 本週節目「華語教師」的三個關鍵字:

1. 講話太字正腔圓
2. 身邊很多外國人
3. 很多在國外工作的機會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華語教師」的職場!

 

▲同場加映:

蔡蔡老師:FacebookInstagram

 

▲ 屠潔經營社群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