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草編藝術家 - 林三元】手編的文化傳承,用大自然素材教育下一代

  • 播出時間: 2022-08-27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 草編藝術家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林三元|草編CEO (FB粉絲專頁

林三元老師出身的年代玩具不多,爸媽就地取材利用芒草的花桿製作玩具草編,對於老一輩人這是信手捻來的技術,教小孩用芒草製作許多物品例如牙刷、豆乾、老鷹、馬等來玩,可惜如今這些技術逐漸失傳。

曾任台灣微軟公司副總經理、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的林三元老師,如今成為草編傳統技藝的專家,擔任街頭藝人致力於台灣文化推廣,希望透過草編技術為我們下一代種下的文化傳承的種子。讓小孩瞭解什麼是無中生有的創客精神,不需利用科技的方式,大自然的資源就能展現。草編的魅力在於環保沒有用塑膠、可以訓練小孩手眼協調,日本外科醫生養成教育會透過學習摺紙來訓練精準的細微控制、空間感,同為手藝的草編也能達到同樣的教育效果。

 

▲ 本週節目「草編藝術家」的三個關鍵字:

1, 自然系
2. 大太陽下群聚
3. 輔助教材中的素養教育

 

▲同場加映:

手編幸福:Facebook官方網站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