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街頭就是通往世界的舞台,用溜溜球玩出金氏世界紀錄!

  • 播出時間: 2022-12-03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溜溜球達人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楊元慶|街頭藝人(FB粉絲專頁)、臺灣街頭藝術⽂化發展協會現任理事

楊元慶從小就喜歡玩玩具,在小學時看到溜溜球「地球自轉」招式,這個最基本的動作卻開啟了他通往世界舞台的精采故事。

雖然經歷家人的反對,爸爸聽到他想靠溜溜球維生還丟給他高普考的簡章,希望他可以從事公職工作,但這些外在壓力都檔不住楊元慶對溜溜球的熱愛。從台灣冠軍到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帶著最愛的溜溜球出國表演,在國際的舞台、街頭上發光發熱,實現表演無國界展現他的熱情及正面力量。

 

▲ 職人百科 - 溜溜球達人/街頭藝人

我是楊元慶,是⼀名街頭藝⼈,我在街頭表演溜溜球,從事這樣的表演⼯作14年了,也是⼀名劇場創作者、藝術節策展⼈、如果要⽤⼀句話來形容我的職業,我會說我在⽤溜溜球帶給觀眾感動與幸福。

 

▲ 本週節目「溜溜球達人」的三個關鍵字:

1. 看天吃飯
2. 要有⼀顆願意分享的⼼
3. 你有可能會在吃早餐的時候被認出來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溜溜球達人」的職場!

 

▲同場加映:

楊元慶 無法取代的溜溜球:官方網站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