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木生態永續 - 陳偉誠】將廢棄「樹枝」變「黃金」的循環經濟!

  • 播出時間: 2023-01-07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林木生態永續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陳偉誠|木酢達人創辦人 (Facebook)、2022年中華民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

循環經濟、永續經營對於現今的環境有著重要的發展,但你有想過修剪下來「木頭」也能作為生態永續的一環嗎?在台灣新竹縣有一群年輕人正默默的為了永續環境而努力。

身為7年級生的陳偉誠以「循環永續」為初衷創立「木酢達人」台灣品牌,以充滿行動力與創造力的團隊,將過往台灣不起眼的校樹及路樹修枝回收並妥適再應用,並承襲上一代的製炭技術,研發、生產一系列對環境無毒無害的多樣化保養及清潔木酢產品。天然的產品獲得經濟部金網獎銀質獎等,且透過網路行銷更成功外銷到許多國家。

 

木酢達人讓廢棄樹木修枝獲得再利用的機會,從收取樹枝->製炭->蒸餾->研發->回收->再生一系列的循環下,所生產的木炭、木酢液,可以運用在復育農耕地力與家庭生活清潔需求,能在經濟生產過程中保持與環境的共生循環。

 

 

▲ 職人百科 - 林木生態永續家

我是偉誠,我是一名林木生態永續家,我為山林樹木工作,正建立著山林樹木中生態生產永續發展的模式方案,我站在第一線協助從修剪搬運、分類生產、環境教育至創新產品發想到市場銷售,是一個非常豐富與多樣的工作樣態!我的理念是兼顧著生態永續、循環經濟與地方創生的三大面向發展。尤其在現今氣候變遷下,世界包括台灣在內都必須要積極面對森林永續問題,而我期待為台灣林業與環境永續,打造成功實踐ESG理念成為世界典範。

 

▲ 本週節目「林木生態永續」的三個關鍵字:

1. 木頭
2. 循環經濟
3. 化腐朽為神奇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林木生態永續」的職場!

 

▲同場加映:

木酢達人: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出版書籍「用林木,創造你的生活風格:木酢達人」:博客來連結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