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全球與台灣紀念天安門屠殺33週年與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訪問東突始末

  • 播出時間: 2022-06-11
  • 按讚加入兩岸新聞導報粉絲團
兩岸新聞導報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4日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民主抵抗極權,世界共撐自由:六四33週年悼念晚會」。圖為廣場上擺放蠟燭的8964字樣。中央社記者沈朋達攝 111年6月4日 (圖:中央社)

本集節目分兩個單元:一、兩岸人談新聞:訪盛雪女士,談全球與台灣紀念天安門屠殺33週年的情形、國民黨主席訪美強調親美。二、兩岸風雲:訪伊利夏提先生,談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訪問東突始末。

本集節目分兩個單元:

一、兩岸人談新聞:

嘉賓:盛雪女士/民運領袖、資深媒體人、作家

談全球與台灣紀念天安門屠殺33週年的情形、

國民黨主席訪美強調國民黨親美。

二、兩岸風雲:

嘉賓:伊利夏提先生/世界維吾爾大會

談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問東突始末。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在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率領下,5月23-28日代表團前往新疆進行6天參訪,行程包括廣州以及新疆喀什和烏魯木齊。

巴切萊5月23日在廣州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

5月25日在廣州以視頻方式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5日說,活動安排經雙方充分協商,反對利用此事政治操作。

27日,在巴切萊特說她鼓勵中國政府審查新疆的“所有反恐和去極端化政策”以確保它們完全符合國際人權標準後,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維吾爾組織“維吾爾運動”主任羅珊·阿巴斯(Rushan Abbas)要求她辭職。紐約大學法學教授、中國法律專家孔傑榮(Jerome Cohen)在推特上表示,巴切萊特“應該辭職或被免去聯合國高級專員的職務”。孔傑榮說,“至少作為留任的代價,她應該被迫最終發布一份關於新疆的誠實報告,”孔傑榮在推特上寫道。 “她以一種可悲的企圖扭轉局面,破壞了人權事業。”

30日,英國和德國對中國政府沒有為巴切萊特提供“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表示擔憂,並敦促高級專員儘快發布宣布的新疆局勢報告。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