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關係在惡化中存在曖昧、陰曆新年觸動玻璃心、疫情真相防範外媒記者、千里走線入美國與曾群芳先生其人其事

  • 播出時間: 2023-01-27
  • 按讚加入兩岸新聞導報粉絲團
兩岸新聞導報
加拿大「農曆新年藝術節」(LunarFest)2023年與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合作,邀請知名染織藝術家陳景林等人共同策展「台灣色」展覽 ,1月28至29日將在Varley美術館展出一系列天然染布工藝。(主辦單位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傳真 112年1月26日 (圖:中央社)

本集節目有兩個單元:一、兩岸人談新聞:訪盛雪女士,談的新聞有:從葉倫、劉鶴會談看美中關係在惡化中存在曖昧、陰曆新年(Lunar New Year)觸動中國底層網民的玻璃心、怕疫情真相暴光,中國通令防範外媒記者、沒有簽證的中國人,經由南美洲冒險千里「走線」入美國。二、兩岸人物特寫:訪曾建元教授,談其先翁曾群芳先生其人其事。

一、兩岸人談新聞:

嘉賓:盛雪女士/住在加拿大的民運領袖、資深媒體人,作家

談的新聞有:從葉倫、劉鶴會談看美中闀係在惡化中存在曖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二月初將訪問中國、陰曆新年(Lunar New Year)觸動中國底層網民的玻璃心、怕疫情真相暴光,中國通令防範外媒記者、沒有簽證的中國人,經由南美洲冒險千里「走線」入美國。

二、兩岸人物特寫:

嘉賓:曾建元教授.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

曾群芳先生,1928年生於台灣。1945年二戰結束,剛好考上大學,就與同學成立「台灣學生聯盟」共同維護台北治安。1947年228事件之後,加入共黨。在隨後的清鄉活動中逃亡一年多,因此後來經常成為政府監控對象。在這樣的背景下,進入大同公司上班,養兒育女皆成材。本集節目透過曾建元老師對其先翁早年生涯的介紹,來看在政權轉換中,當時台灣人的處境與覺醒。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