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探究文物裡的秘密

  • 播出時間: 2021-06-10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文物修復師 莊竣傑廟宇修復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文物修復師 莊竣傑

對於古物修復有熱情、有興趣的倢思文物修復工作室的負責人莊竣傑,也談到一位修復師需要具備何種條件,除了要有專業之外,耐心以及高度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他還依稀記得第一次修復的時候,凝視著古物一整天都不覺得累,只是思索該如何下手,就這樣不知不覺看了一整天,還沒開始動手,不覺得累反而覺得很開心。

修護師莊俊傑也談到修復的倫理道德觀念是很重要的,也說明不同的國家標準與看法。他曾經到德國到澳洲修復古物,在那裡也看到不同國家對於修復文物的態度。他也談到修復文物不論是藏家的收藏,油畫或是其他不同的畫作,該如何修復;另外,他也説明漆器是可以保存最久的時間。

修復師莊俊傑也說明身為一位修復師,需要具備哪些的特質與條件,以及對於年輕朋友們想從事文物修復,該有的正確觀念以及建議,他說:「必須要很清楚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因為修護文物時間很枯燥的事情,但是你卻是樂在其中的。」平常要多閱讀多看不同的文物,去研究與了解,你就能夠當一位盡職的文物修復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