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翻轉大稻埕」的設計師蔡惠強:一款與種不同的新桌遊

  • 播出時間: 2021-07-08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艸艸設計公司負責人 蔡惠強

艸艸設計公司的負責人蔡惠強,本身擁有工業設計的背景,在2009年去英國留學、2011年回台灣與妻子共同創業,至於公司名稱為何叫艸艸是個有趣的過程,在節目當中他也會與聽眾朋友一起分享。

至於為何會設計桌遊,負責人蔡惠強他説:「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是任天堂的世代,加上自己是產品設計師,致力開發出好的遊戲,希望能將台灣的故事,藉由桌上遊戲推廣到國際,因此他的桌遊作品有,〈推倒城堡〉、〈推倒城堡_實物與家族〉、〈淡水河岸〉、〈翻轉大稻埕〉與〈台灣製茶錄〉等。

為了製作〈翻轉大稻埕〉與〈台灣製茶錄〉,他還到大稻埕以及茶博物館和新芳春茶行,以及需要大量的了解相關的歷史資料。艸艸設計負責人蔡惠強希望透過桌上遊戲,能夠對於台灣的歷史有所了解。另外,他也將〈台灣製茶錄〉也授權到日本、德國、美國以及韓國,希望以另外一種方式讓其他國家的人民,能夠了解福爾摩沙台灣茶。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