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透過不斷創作,投入公共社會議題

  • 播出時間: 2023-01-19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朱詩倩紀錄片導演

朱詩倩 紀錄片導演及監製

長年投入紀錄片領域,除了擔任監製、製片,也是紀錄片導演,作品 擅長以女性視角來觀看女性個階段所遭遇的問題。金馬導演楊力州是她的夫婿,在2016年受邀參與北極拍攝紀錄片,為此做了二年的準備工作。

「無邊」是五人組成的南極長征隊,以徒步十五天的方式走向南極點,這一段生死難卜的 身心靈挑戰,走向已知世界盡頭的同時,也走進內心無垠的黑暗深淵。極地的暴風雪,讓人重新思考及面對自己。

導演楊力州創作二十多年來,最深沉的自我省思,並且找到了自己過往的一段經歷以及答案。在2018 年極地長征途中自己和隊員與百年前的英國 探險家日記獨白,在個人生命歷程向他們致敬。在跨越時間與 空間,走過生死交叉線。

夫妻兩人都是導演,共同在日本拍攝的新宿驛・東口以東 也獲得電視金鐘獎最佳導演獎,詩倩導演分享在工作上是伙伴關係,如何處理觀念與做法。以及在拍攝「無邊」的點點滴滴,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