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透過不同層面及多重敘事展現藝術作品

  • 播出時間: 2024-02-01
  • 按讚加入歡迎光臨文創市集粉絲團
歡迎光臨文創市集
陳哲偉藝術家

陳哲偉藝術家
選擇用影像作為創作理念的載體,並且從歷史、社會、身體的不同層面找到在日治時期安置,監禁治療精神病的機構養神院。陳哲偉也談到〈遺忘記事〉重建曾經存在、現已拆遷的精神病院,透過影像與敘事,在街景與模型的景觀細節間轉換,加上史料、田野研究及藝術家的詮釋與想像,進而漫遊於歷史、記憶和夢境之間。
另外,免疫身體在損傷經驗與承受社會汙名底下,身體的主導權究竟為誰?誰控制著我們?透過身體與自我之消除、免疫,是否為最好的策略?一連串的問號,開啓探索!
而〈雙重肖像〉透過圖像想反映公眾和媒體對於精神病患之觀看方式,記憶又是如何在當中消逝與遺忘。同時顯現集體的真實影像,從中探討人們付諸之污名、偏見與暴力。而《時光之舟》以船為喻發展為四個篇章,傳達主題的延續,與詩人夏夏的沉舟記,透過現代詩的方式,留存這個世界消失的事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